生命之花01  

 

第九章 精神與神聖幾何學(上)

 

 

   生命之果的第三資訊系統 

 

 

    你將瞭解到一個許多人想像不到的主題,我要求你閱讀是不要有太多的信仰,以一種新的方式小心地閱讀。如果你不夠深入,那麼它就對你毫無意義。它的中心思想是,所有的意識﹙包括人類﹚僅僅基於神聖幾何。我們將會理解,它就是我們過去、現在、未來所處的位置。

 

    生命之果是所有十三個資訊系統的基礎,正是通過把陽性的直線以獨特的方式疊加在陰性的曲線上,而創造了這些資訊系統。

 

    第一資訊系統創造了梅塔特隆立方體,它產生了5個柏拉圖立方體,這些形狀創造整個宇宙的結構。

 

    第二資訊系統我們稍微提到了一點,它通過從生命之果中心輻射出去的直線和同心圓,創造了極座標,反過來又創造了球體內接的星四面體,它是振動、聲音、和聲、音樂、物質等與一切創造相關的方式的基礎。

 


人類意識的方與圓

 

    生命之果的第三資訊系統,我們稱為人類意識的方與圓。在中國叫做化方為圓,化圓為方。

 

    透特說,宇宙中的所有意識層次可以整合為神聖幾何中的一個單一圖像,它是時間、空間、維度以及意識本身的關鍵。透特說甚至情緒與思想也是基於神聖幾何,但是這個主題我們留到本書的最後再做討論。

 

    對於每個意識層次,都有一個對應的幾何,這個幾何完全定義了這個意識層次將如何詮釋唯一實相。每個意識層次都有一個幾何的圖像或透鏡,讓靈魂通過它來看唯一實相,從而有著完全獨特的體驗。甚至這個宇宙的靈性長老團(spiritual hierarchy)也有它的幾何。

 

    透特說,獅身人面像下有九個層層嵌套的水晶球。很久以前起,考古學家和靈媒就一直在尋找這些水晶球,它是一個古老的傳奇。據說它們以某種方式連接著地球意識與人類現在正在經歷的三個意識層次。

 

    許多人花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來尋找它們,但是透特說,你不需要水晶球,你只需要九個同心圓。如果他們知道他們尋找的是幾何和意識,而不一定是一個物體,那麼就可以容易地獲取知識。

 

    根據透特所說,如果你來到一個行星,你就要知道這顆行星上的存有正在經歷哪些意識層次,不然你什麼也看不到。你要去找一些那個行星的少數存有,測量它們。通過測量,你就可以確定連接它們身體的方與圓的神聖比率,從而完全確定它們所在的意識層次。

 

    其他的比率常常來源於立方體,決定著意識層次,例如動物、昆蟲、外星種族。但是對於人類而言,決定意識層次的比率來源於方與圓。通過觀察“環繞身體的合適的方形,是否大於/小於環繞身體的圓形”,就可以確定人們如何去詮釋唯一實相、準確地處於哪個意識層次。事實上,這是一個快速的方法,也是基本方法。

 

    透特說,畫九個同心圓,在每個圓形外套一個相切的正方形,使正方形的邊長等於圓形的直徑,這樣你就有等同的男性能量和女性能量。然後觀察方與圓如何相互作用、男性能量與女性能量如何相互作用。關鍵就在於,如何使方與圓的周長接近黃金分割,這是人類生命的關鍵。


 

尋找接近完美的黃金分割

 

圓與正方的黃金切割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看到,第一方形和第二方形都沒有圓形穿過。第三方形開始被第四圓形穿過,它們之間沒有明顯的黃金分割。但是,第四方形被第五圓形穿過,出現了接近完美的黃金分割。出乎意料的是,第七方形被第九圓形穿過時,也出現了接近完美的黃金分割,甚至比之前的更接近。(彩虹:這部分需要復習前面的知識)

 

 

 

    這是一個無窮的幾何級數的開始,我們人類僅僅處於第二階段。縱觀人類歷史,我們現在所處的意識層次只相當於第一個細胞完成之後的受精卵。宇宙中的生命超越我們的想像,而我們是一顆包含了開端與結尾的種子。

 

 

 

    我們以第一圓形的半徑為1,那麼第一圓形的直徑和第一方形的邊長都是2;第四圓形的直徑為8,第四方形的周長則為32;我們需要知道周長,因為當圓形與方形的周長相等時,我們就可以得到黃金分割(第七章)。

 

 

 


第一意識層次、第三意識層次

 

1-3個意識層次  

 

 

我們來看看意識開端的兩個黃金分割,這意味著將持續永恆地把人類意識擴展至更加接近完美的黃金分割。

 

 

 

    第四方形的周長減去第五圓形的周長=32-31.4=0.6;

 

 

 

    第七方形的周長減去第九圓形的周長=56-56.52=-0.52;

 

 

 

    你可以看到方形的周長比圓形的周長先是略大,後是略小,如果你繼續尋找剩下的黃金分割,你會發現同樣的模式:略大、略小、略大、略小,並且差值的大小越來越小,也就是說方形的周長比圓形的周長越來越接近。這和斐波納契螺旋接近黃金分割的方式(第八章)一模一樣。

 

 

 

    透特說,這兩個黃金分割就是人類的第一意識層次和第三意識層次。它們已經非常接近和諧的意識,並且由此產生自我意識(self-aware)。還記得第八章的鸚鵡螺嗎?與後來的螺旋相比,它最初並沒有那麼接近黃金分割,這裏也是一樣。

 

 

 

    透特說過,沒有一個人能從第一意識層次(如澳大利亞土著)直接進入第三意識層次(基督/合一意識)。我們需要一個墊腳石/一座橋,問題是,第二意識層次在哪兒?

 

 

 


定位第二意識層次

 

定位第二層次  

 

 

 第四方形和第七方形已經用在第一意識層次和第三意識層次。現在只有第五方形和第六方形可以選,我並不知道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透特只是告訴我,第二意識層次是“第五方形和第六圓形”,沒有任何解釋。因此兩三年後,我仍在尋找其原因,他只是說“自己找”。最後我找出來了,他點頭示意是正確的。

 

 

 

    如果我們把第五方形旋轉45°變成菱形,那麼我們存在的目的就很清楚了。旋轉後的第五方形非常接近第七方形,它是不完美的,因為我們有著不和諧的意識,我們沒有基督之愛,但是我們展示了通過人類之愛進入基督之愛的方法。並且,我們仍然連接著第一意識層次,因為我們的幾何——第五方形與第一意識層次的第四圓形,有著完美的接觸,我們完美地包含了第一意識層次,我們部分地包含了基督之愛。也就是說,我們第二意識層次是一座連接的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所處的第二意識層次是有必要的,不然第一意識層次無法進入更高的第三意識層次。

 

 

 

    當你看到本章的後一部分,你會發現這個菱形是第二意識層次的鑰匙,你會在大金字塔中看見它,也會在我將展示給你的其他作品中看到它。這個內部有個菱形的方形圖案對於人類來說非常重要,它在三維空間稱為立方八面體,巴克明斯特·富勒給它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向量均衡。它通過旋轉,可以得出所有的柏拉圖立體,這使得它在神聖幾何中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

 

 

 

    因此當生命來到第二意識層次,踩到這個墊腳石時,它必須儘快地往外跳,進入第三意識層次,不然它可能就會摔倒。因此這裏是不平衡的,我們有著不和諧的意識,我們會摧毀我們身邊的一切,請看看我們這個世界的環境和持續不斷的戰爭,你就會理解這一點。但對於生命來說,這一步始終是必要的。

 

 

 


詮釋實相的幾何透鏡

 

詮釋實像的幾何透鏡  

 

 

 透特要我做的下一步,就是從幾何上觀察這三個意識層次,因此我能看到像是幾何透鏡的東西。請記住,只有唯一的神,對應著唯一實相。但是有許多詮釋實相的方法。

 

 

 

    第四方形與第五圓形,第一意識層次,直徑處於8~10,記為8~10;

 

 

 

    第五方形與第六圓形,第二意識層次,直徑處於10~12,記為10~12;

 

 

 

    第七方形與第九圓形,第三意識層次,直徑處於14~18,記為14~18;

 

 

 

    神聖幾何中的任何事絕對都有其原因,你可能會問,暫且不說其他可能,為什麼直到第四方形與第五圓形匹配時,才開始有自我意識?

 

 

 



疊加生命之果

 

 

 

    如果我們把生命之果疊加到第一意識層次的圖案,就會發現,它們完美地相互匹配。直到第五圓形出現時,才出現了第一個黃金分割。此刻,意識找到了第一種表達方式,然後在這裏產生了生命之果。

 

 

 

    你看到生命的完美了嗎?生命之果的圖案一直隱藏在這個圖案背後;它們可以精確地相互疊加。

 

 

 



天才的階梯

 

 

 

    在深入討論三個意識層次詮釋實相的方法之前,我們先談談另外一件事。當我發現方與圓的圖案能夠完美的與生命之果疊加時,我想看看有沒有其他與之相關的作品。那時,我坐在辦公室聽透特的教導,除了我之外沒有人能看見他,他說埃及人能覺察到人類的三個意識層次,我想知道是否埃及歷史上真有這樣的記載。

 

 

 

    於是我去查閱文獻,令人驚訝的是,我找到了,至少我在 Lucie Lamy(露茜•拉米)的作品中找到了。他是Schwaller de Lubicz(舒瓦勒·盧比茨)的繼女。當時我發現沒有任何人瞭解三個意識層次。Schwaller(舒瓦勒)和 Lucie(露茜)深刻地理解埃及與神聖幾何的關係,大多數埃及人至今對此沒有任何概念。我研究了露西的作品之後,我估計她是把神聖幾何研究得最好的人。她的作品讓我驚訝至極,我一直很想見見她,但是沒有實現。幾年後,大約1989年,她在埃及的阿比多斯離開了這個世界。

 

 

 

    她把埃及人有關三個意識層次的知識的所有理解畫到了一張圖上。她說這是理解埃及的意識層次的關鍵,因此,我試著去分析她通過這張圖要表達的東西。因為原圖不清晰,所以重畫了一張,並在外面加上一個虛線的圓,因為我要向你展示某些東西。

 

 

 

 星四面體與透鏡jpg  

 

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有一個包含著星四面體的星四面體。另外還有一個階梯,在正方形內部有19級,上面還有2級,總共21級。

 

    Lucie(露茜)說,數字18、19、21直接聯繫著埃及人有關三個意識層次的思想,18象徵著土著人。她說,古埃及人相信,人類當時沒有上半部分的頭骨。很明顯,頭骨常常往後傾斜。當我們來到第二意識層次,也就是數位19,我們的頭骨“加”高了,而當我們的身體進入第三意識層次,我們的頭骨將變得更高,到達方與圓的黃金分割點,第21級。

 

    曾有一種用來醫治精神病的神經外科手術,叫腦葉白質切除術,會移走整個頭骨的上半部分,而人並不會死。也就是說,埃及人說的是真的:上半部分的大腦是被加上去的,對於生命來說,它不是絕對必要的部分。

 

盧克所神廟平面圖  

 

圖是盧克索神廟的平面圖。這座神廟是獻給第二意識層次的人類,被設計用來表達人類的所有部分。平面圖排列了19級,你可以看到平面圖後面的人類骨架。

 

    我首先注意到,生命之果一定是包含在Lucie的畫中。但事實讓我驚訝,因為我沒有看到生命之果。

 

    但是我想對19~21級階梯理解得更多,我知道,像這樣的一級階梯是另一種方式的同心圓,因此我決定研究關於這個階梯Lucie正在做什麼。我開始重新畫每一條線來理解她想表達的內容。並把它和生命之果疊加。

 

21階與生命之果  

 

 

階梯中的一個障礙

 


    
注意到,在原始的圖案中,中心的圓被準確地劃分為5個部分。因此我假定,生命之果的其他圓也是被分為5個部分。非常明瞭,確實是這樣。

 

階梯中的第一個狀態jpg  

 

 

每個圓都分為5個部分。唯一的問題是,它不適合。我不相信它!我原以為這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我走到這一步,發現它不適合。因此我回過頭去檢查這兩張圖案,我沒有弄錯,就是這樣,非常明顯。但是當我把他們再次放到一起,他們仍然無法疊加(上圖,原作並沒有給出這張圖,其中紅色是第一意識層次的方與圓,黑色是Lucie的方與圓)。

 

 

 

    過了很多個鐘頭後,我再次回來研究Lucie(露茜)的圖案。中心圓劃分為5部分,在它兩邊還有7部分。然後我用一個特別小的儀器來測量每個階梯的尺寸。我發現,與中心圓5部分的尺寸相比,在中心圓上面的7部分和下面的7部分比尺寸更小。她改變了尺寸讓它們適合!Lucie知道我們處在不和諧的意識,她知道如果不改變的話就會不適合,但是她想把一切都放到一張圖中,因此她使它適合。她知道,如果人們要研究它,人們會理解她畫中的階梯。19個部分,是不和諧的意識。

 

 

 

    這是一種與達芬奇的人類標準相似的方式,達芬奇在他圖案的頂部畫了一個鏡像,以便你不得不通過鏡像來閱讀它。同樣地,Lucie(露茜)的原始圖案是陽性的直線,它的鏡像就是陰性的曲線。許多古人不斷地改變事情來隱藏知識,這就像一個隱藏你不想讓外界知道的某些知識的遊戲。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才真正知道,這真是一個不和諧的意識層次,從那時起我也知道,埃及人也知道這一點。在那之後,我開始花很多的時間來研究Lucie(露茜)的圖案。

 

 

 


三個棱鏡

 


    
現在,我們掌握了埃及人所知道的三個意識層次,我們將回到那三個幾何圖案,並且小心地研究它們。它們是人類每個意識層次用來詮釋唯一實相的棱鏡。透特教給我一種巧妙的方式來構建第一意識層次的圖畫,不需要測量和計算,只需要一把尺和一個圓規。

 

 

 



第一意識層次

 

第一意識層次jpg  

 

 

       1.畫一條鉛直線,然後在直線上畫一個圓形;

 

 

    2.以前一個圓形與直線的交點為半徑,畫五個同樣的圓形;

 

 

 

    3.畫一條水平線,穿過中間的尖橢圓;然後畫一個較大的圓形,包含中間4個圓形;

 

 

 

    4.以同樣的方式在水準方向上畫五個圓形;

 

 

 

    5.畫一個黃金分割的正方形,每條邊都穿過最外面的尖橢圓;

 

 

 

    6.在正方形內畫平行線,穿過圓形的切點和尖橢圓的頂點。

 

意識層次-圓jpg  

 

 

當最後一步完成時,你得到一個在大正方形內有64個小正方形的網格。大正方形到大圓形之間還有剛好1個格子的距離。也就是說,大正方形占10個格子,大圓形占8個格子,一個完美的8~10,第一意識層次。

 

 

 


兩個三角形

 


    
這個8~10網格有另一個方面,有時我會談一談,但是在這裏我只簡單地說一下。也許你們知道,埃及人把他們的全部哲學歸納為、、和3-4-5 三角形,而這兩種三角形全部包含在第一意識層次的幾何中。

 

 

意識層次-兩個三角形  

 

對於第一張圖,如果取1個格子的長度為1:格子的對角線A=;對角線B=;線段C=;

 

    對於第二張圖,如果取4個格子的長度為1:線段D=1;線段E=2;圖中三角形的斜邊=;

 

    對於第三張圖,如果取2個格子的長度為1:線段E=4;線段F=3;圖中三角形的斜邊=5;

 



列奧納多·達芬奇

 

達文西的人類圖  

 


    我們現在將兩個斐波納契螺旋疊加上去(上圖),一個男性螺旋(實線),一個女性螺旋(虛線)。男性螺旋A剛好接觸到眼睛的頂部,順時針旋轉;女性螺旋B穿過零點C,也就是眼睛的中心,逆時針旋轉(順便提一下,中間這只眼睛恰好就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之眼,這讓我不禁要問,是哪個傢伙設計了這個標誌)。儘管透特把它看成一隻眼睛,但眼睛實際上是透鏡。第一意識層次的人類正是通過這只眼睛、這個透鏡來詮釋唯一實相。

 

 

CBS之眼jpg  

 

現在我們對比這兩張圖,它們都有一個64網格,有著同樣的內部結構,儘管達芬奇的畫中方與圓的位置已經移動。這讓我不禁想問,達芬奇究竟是什麼人?他在研究什麼?

 

    很明顯,達芬奇這幅表示人類標準的畫,是第一意識層次的人類標準,這足以證明,他理解基於幾何的第一意識層次。

 


第二意識層次


 

    因此,我開始搜尋達芬奇的所有作品,想看看有沒有關於第二意識層次、第三意識層次的作品。但是一直沒找到,後來,當我再次研究達芬奇時,我找到了關於第二意識層次的作品!但那不是達芬奇的作品,而是他的老師,維特魯威(Vitruvius)。儘管維特魯威生活在他之前的1400年,但達芬奇仍然把他當做最重要的導師。

 

    這讓我開始強烈地懷疑這兩個人,維特魯威和達芬奇,他們的思路和透特教我的完全一樣。維特魯威是羅馬的工程師,他的作品在15世紀再次出版,影響著歐洲宏偉教堂的建築風格。達芬奇是大師級石匠(共濟會第三級會員,master mason﹚。

 

第2意識層次  

 

 

第二意識層次的幾何,畫法是類似的,只不過大圓包含的不是4個小圓,而是5個小圓。

 

 

 

    你知道,10~12的大正方形邊長為10,大圓形的直徑為12,如左圖。超出大正方形的尖橢圓一半在外面,因為尖橢圓的寬度的一半決定了小正方形的邊長。

 

 

 

10000 年的尋找

 


    
然而,當我以同樣的方式,把斐波納契螺旋疊加上去時,發現不能像之前那樣碰到正方形的右邊,似乎失去了同步。同步性是指,女性螺旋準確地穿過零點,男性螺旋準確地穿過中心十字線與黃金分割圓形的交點。

 

生命螺旋  

 

 

我記得,當我在畫這些時,透特也在看著。

 

 

 

    他看了很久後說:“我覺得我應該直接告訴你。”我說:“哦,我就要搞定了。”他說:“不不不,我覺得還是讓我告訴你吧。”我說:“為什麼?”他說:“你可能暫時搞不定它,因為我花了10000年才搞定這個問題,讓你這樣搞下去,我等不起啊!”

 

 

 

    這就是透特告訴我的:對於第一意識層次,中間有四個方塊。我們是把1個方塊的對角線作為我們的量尺,實際上不是1,而是,只不過它剛好等於1;但是,到了第二意識層次,這個值不是2,而是=4;因此,你不得不將4個方塊形成的正方形的對角線當做你測量的單元,這意味著要用兩個對角線的長度作為斐波納契螺旋的一個單元,這時一切都再次回到同步。

 

韋特魯威標準  

 

 

上圖是維特魯威的標準。你第一次看到它時,可能會有點困惑,因為它每條邊有30個方格,總共900個方格。而如果你把3個方格當成1個單元,那麼它實際上是10個單元,100個大方格。

 

 

 

    我相信維特魯威的作品就是10~12,第二意識層次的人類標準,雖然很難證明它。他沒有畫外面的黃金分割圓形,但是你可以看到有一個正方形傾斜45°的菱形,這就證明了他理解第二意識層次。

 

 

 

    另外,圖中的黑點描繪出九個小正方形為一個較大的正方形,“ 9” 剛好是第三意識層次的關鍵所在,因為第三意識層次用它來描述,這個數字也是國王的密室的屋頂中的石頭數目。

 

 

 


維特魯威和大金字塔

 

韋特魯威與大金字塔jpg  

 

 

 上邊的圖外面加上了黃金分割圓形。它連接著第一意識層次和第三意識層次。而這個圖案也可以在大金字塔的平面圖中看到。這可以作為進一步的證據來證明:大金字塔是用來從第二意識層次進入第三意識層次。

 

 

 

    如果你把大金字塔從國王的密室的地板所在的高度切斷,那麼得到的正方形面積是底部正方形面積的一半,埃及政府已經算過了。事實上根本不用計算,如果你將頂部的正方形旋轉45°,它的四個角就會剛好接觸到底部正方形的四條邊。然後畫出它的對角線,得到八個相等的三角形,裏面四個,外面四個,也就是說裏面正方形面積是底部正方形面積的一半。國王的密室是為我們第二意識層次的人類而建,通過啟蒙,而進入第三意識層次。

 

 

 

    上面第二排圖你可以看到真實的幾何圖案,不斷內接旋轉45°的正方形。我們可以深入討論這個幾何級數背後的深奧意義,因為神聖的√2和√5無限地來回地出現著。我相信,隨著我們接下來的旅程,你會理解這一切。

 

 

 


尋找14~18

 

 

 

    此時此刻,我們已經有了8~10和10~12,前兩個意識層次。於是,我非常激動地開始尋找14~18,基督意識的第三意識層次。我想,如果有這樣一幅神聖的畫,那麼它可能是藏在某個聖台底部的金箱子裏,而不是任何人隨隨便便就能看到的。我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韋特嚕威線圖jpg  

 

 

 這是關於我們的圖案,我加上了一些直線。它可能對你來說特別重要。事實上,它對我來說是極其重要的,以至於它是本書第一卷的卷首插圖。因為它展示了環繞你身體的星四面體的準確比例,還有我們將要在梅爾卡巴冥想中為呼吸使用的中心管道。

 

 

 

    右邊的圖在頭頂加上了一個球,我還沒有談過它。當你以古老的方式來呼吸時,這個意識球將會在心輪擴展。我祈禱當你閱讀完本書時,這些知識將會給你帶來深刻的意義,幫助你的靈性成長。




~~~~~~~~~~~~~~~~~~~~~~~~~~~~~~~~

《生命之花的古老秘密》第九章 精神與神聖幾何學(下)

 

【生命之花的古老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露愛美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